偷拿西瓜被发现 毛贼捅伤他人眼球被刑拘

2020-06-19 14:2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小敏 曾可嘉 记者 张胤媚)一名男子把受害人的眼球捅爆,致使受害人不得不接受眼球摘除手术,成为重伤,原因竟是因为他偷了受害人的一个西瓜。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刑警大队民警快侦快破一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目前,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民警介绍,袁某是一个流浪汉,6月9日凌晨2时许,袁某骑着自己的自行车,背着随身挎包在市区南街附近游荡。当他骑到彩泉步行街时,看见空无一人的步行街上有很多已经收摊的固定摊位,上面盖了一层编织布。饥饿口渴的袁某便将盖在这些摊位上的布掀开查看,想顺一点东西填肚子。当他掀开其中一个摊位的编织布时,看见里面放满了西瓜,他立刻挑了一个,然后坐到地上,用挎包内的剪刀划开西瓜就大口啃了起来。

袁某本以为在凌晨顺手牵羊不会被人发现,可没想到就在西瓜摊位隔壁的另一个固定摊位里,守摊的摊主邓某正在里面睡觉,外面的动静将他惊醒。邓某披上衣服出来查看,发现隔壁西瓜摊的编织布被人打开,一名男子正坐在旁边地上津津有味地啃西瓜。邓某上前质问该男子西瓜哪来的,而男子则大方承认西瓜就是这个摊位拿的,然后准备骑车离开。邓某立即拦住袁某,对他说你这是偷窃,不能走,又赶紧拨打了西瓜摊摊主王某的电话,告诉他有人偷西瓜,让王某赶紧过来。男子见状,便掏出背包中的剪刀指着邓先生,威胁说“你不要管”,随后就骑车离去。

摊主王某接到邓某电话后,很快赶到摊位来。据摊主王王某称,他当时其实想算了的,但是又不清楚到底损失有多大,这才过来看看情况。当他跑到摊位处时,看见袁某已经不在现场,本想就此作罢。而出于热心,邓某又骑来自己的摩托车让王某上车,朝男子逃离的方向去追截,让他给钱。随后他们就一起往绵远街方向追去。

追了几百米后,邓某看到正骑着自行车逃离的袁某,于是二人将其截停,让其付钱。当俩人与袁某交涉时,袁某突然从随身的挎包中掏出剪刀,将车往地上一扔,威胁邓某两人

“不要过来,多管闲事,我把你眼睛捅了。”原以为袁某此话只是吓唬人,没想到当二人刚刚上前,袁某竟然真的用剪刀向他们捅了过来,邓某立即闪避,而闪躲不及的王某左眼当场被捅伤,血流如注,邓某见状,一边躲闪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

泰山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将袁某控制住,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王某送医救治。随后,民警将嫌疑人袁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讯问,袁某对自己用剪刀捅伤受害人眼睛一事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供述,他当时就是啥都没想,照着对方的头部乱刺,没想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办案民警说,“经我们进一步调查,袁某此前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曾因盗窃、故意伤害犯罪被判入狱服刑,出狱后便开始了流浪的生活。而他在实施盗窃被人发现后,持刀伤害他人已经涉嫌抢劫犯罪。”

目前,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也提醒:群众在遇到自己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一定要冷静沉着,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