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06-19 10:5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做好辖区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检验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各部门联勤联动机制,6月18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城乡综合行政管理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以辖区突然强降暴雨,滨河东路水车路段积水严重,造成道路交通堵塞为背景,演练分为预警、响应、实施、解除四个环节。接到警令后,值班领导在第一时间启动汛期应急抢险预案,各部门快速反应,迅速开展各项处置。演练过程中,安全保障、交通秩序维护、机械抢险、应急救援、后勤保障等相关职能小组各司其职、迅速反应、紧密协作,使险情得到完全控制,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进一步熟练了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增强了各部门应急作战和相互配合救援能力,为今后安全、高效、快速的处置汛期应急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