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公安用行动践行枫桥经验 火速帮助市民找回丢失手机

2020-06-17 18:0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16日,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群众付先生来到罗江区公安分局万安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不停地向民警道着感谢。

据了解,6月12日,万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金八角水泥厂食堂内自己的手机被别人拿错了,需要寻求派出所帮助。接到报警后,万安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场了解情况。

通过现场了解到报警人付先生的母亲在金八角水泥厂从事帮厨工作,在当日中午12时许将手机放在餐桌上,便开始忙于工作,等准备使用手机时发现自己的手机早已不见了踪影。据付先生的母亲回忆,当天中午来食堂吃饭的一个司机曾在那张餐桌上用餐,因为两人使用的同一款手机,当时两人还有过短暂的交流,所以印象十分深刻。派出所民警由此推断该司机极有可能因为同款手机而误拿了。司机为外地来厂区装货人员,付先生的母亲也无法具体描述长相和特征,加之厂区司机人数较多,无形间增加了工作困难。尽管搜寻线索困难重重,但本着群众无小事,不推诿、不搪塞,民警顶着烈日立即开展走访了解。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找到了正在厂区角落休息的司机,通过一番解释,司机赶紧在包内摸索,果然有两个相同的手机,司机拍着脑袋十分惭愧。据了解,司机中午在食堂用餐完后就将桌上的手机放在自己的包里离开了,因为手机品牌相同,没有多做考虑便误以为是自己的,离开后便在车内休息,直到现场才发现这个情况,司机第一时间将手机进行了归还,并对付先生及其母亲表达了真挚的歉意,在了解到前因后果之后,付先生及其母亲表示十分理解,也接受了司机的道歉。

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枫桥经验”传承以来,化群众之危难,解群众之忧愁,是全体万安派出所警务人员的坚持,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警民双满意”真正的融入到实际行动中,认真的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行动演绎着“万家灯火明,守护一方安”的动人诗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