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中心全系统投入运行 开启“云管控”

2020-06-16 20:0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什邡市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中心全系统投入正常运行,中心的建成标志着什邡市禁毒信息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发展轨道。

针对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多、年审批量大、管理难度和成本高等实际情况,为突破管理瓶颈,什邡公安禁毒大队主动作为,在学习借鉴外地公安机关禁毒工作经验基础上,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入30余万元进行建设。什邡市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中心位于什邡市公安局,今年4月完成了全省首家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中心建设,“云管控”模式也于同期投入试运行。

近年来,什邡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禁毒部门要求,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深化禁毒信息化建设及运用。 什邡公安禁毒大队负责人介绍,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中心“云管控”模式,是紧盯易制毒化学品生产、存储、使用等容易失管、失控等环节,通过进一步完善警企协作机制,全面加强监管平台基础应用,确保易制毒化学品轨迹动态全面掌握、无缝对接、精准管控。同时通过视频监控进企业,实现了易制毒化学品产、储、运全流程、全天候、全时空可视化云管控,有效避免了因警力有限或地理位置间隔等原因,造成监督管理滞后等问题的发生。依托监管平台日常巡查、场景回放倒查等功能,加强对监控录像的分析处理,及时为违法犯罪案件重建现场提供客观依据,有助于开展相应的调查和取证工作。

下一步,什邡公安将不断加大系统应用的培训力度,逐步提高系统的监督、管理及研判能力,确保全市易制毒化学品监管中心管理安全、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