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德阳潮扇传承人手把手教体验代表做潮扇

2020-06-16 14:2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朱冰 记者 古蓉媛)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一场饶有兴趣的德阳潮扇DIY体验日活动在东湖街道高槐村德阳潮扇传承基地成功举行,为文创小镇营造出非遗文化传承的浓厚氛围。

当天,旌阳区文化馆邀请德阳市第一小学16名小学生代表及5名社会群众走进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德阳潮扇传承基地参观体验。旌阳区文化馆馆长杨孝明介绍了旌阳区列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的民间文学、传统技艺、传统食品等非遗项目传承保护的基本概况,重点就德阳潮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专门介绍,宣传了德阳潮扇的历史渊源、艺术特点及近几年在旌阳区的传承保护,以及该传承基地入驻后给文创小镇聚集了人气,增添了文化韵味。

16名小学生代表及5名社会群众在德阳潮扇传承人杨占勇老师的现场示范、指导下开展了DIY体验活动。经过两个小时的亲身制作体验,学员们熟悉了潮扇制作的基本技艺,领略了该非遗项目独特的文化魅力,受益匪浅。

本次德阳潮扇DIY体验活动由旌阳区文化馆主办旨在让参与者在体验中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有利于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面融入当代社会生活,形成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