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检察院赴越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0-06-15 16:3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兴鹏 记者 薛伟光)6月10日,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力率队赴凉山州越西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张力副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参观了在旌阳区检察院援助下建成使用的未成年人办案区,详细了解了凉山州“里克普乐洒”(彝语音译,意为春风和煦,万物充满生机,禾苗温暖又快乐)未检品牌和越西检察分队的工作情况。张力副检察长十分赞赏越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希望德阳“旌心”和凉山“里克普乐洒”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呵护两地孩子们健康成长。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越西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正祥介绍了检察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既要实现帮扶贫困户的顺利脱贫,也要坚持给越西县各族百姓提供更富温度的“检察产品”。会议还邀请了在越西县挂职副县长的旌阳区副区长曾德全参加。曾德全副县长和汪正祥副检察长高度肯定了该院在驻村工作队攻坚一线和越西县检察院挂职的三名干警,认为他们都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旌阳好干部,同时也对旌阳区检察院对口帮扶的高站位、实举措、真干劲点赞。张力副检察长向三位干警送去了院党组的关怀和慰问品,实地考察了依洛地坝村新建的苹果苗圃园,并再三嘱咐其要加强对火灾、盗窃和地质灾害的防范,注意人身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