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德眉资“菜篮子”共建共享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建言获肯定

2020-06-15 10:4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雪)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菜篮子”工程建设,在百姓生活中的作用举足轻重。近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受邀参加成德眉资同城化“菜篮子”建设协商座谈会。

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作为德阳市政协特邀专家以“‘菜篮子工程基地建设、安全监测、配送平台一体化建设’的构思”为题作交流发言,受到了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和四地政协委员、专家的一致好评。姜华表示,“菜篮子工程基地建设,安全监测,配送平台一体化建设”的规划只是实际运作流程的后半段,如果想要让此计划能够顺利实施还缺少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市场”。只有有了固定的销售市场及畅通的销售渠道才能顺利实施之前的规划,因此姜华扩充了定义范围,形成了一个新的概念,即是“菜篮子工程基地建设及产品溯源,合理化仓储及配送平台一体化,食品销售市场及安全监管”的新构思,并详细阐述三个概念的实施方法,提出模拟操作方案。

据了解,为积极履职、建真言、谋良策,从4月上旬开始,姜华同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政协委员、专家一道,先后深入彭州、什邡、乐至、洪雅等多个区(市)县,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菜篮子”建设开展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