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举行

2020-06-13 11:0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雪)6月12日,由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德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承办的德阳市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举行,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党建办副主任李长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副书记陈仕恩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县(市、区)组织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中,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省农担德阳办事处、德阳农商银行、德阳市渔业协会、德阳青年农业双创联盟等单位首先就推进德阳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容、项目、路径等作交流发言。

随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对《县级组织部门、农业农村部门与成都农交所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合作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框架协议》作详细说明。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县(市、区)组织部代表就《框架协议》进行讨论。

最后,县(市、区)组织部代表就各地关于中省资金支持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试点示范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市委组织部一、二、三科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更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一招”。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深化认识,借助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平台优势,切实增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打赢这场攻坚战,打好这场翻身仗;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以农交所统筹、各级联动为重要途径,以盘活用好土地资源为突破口,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本目标,致力在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上有创新、有突破,纲举目张地推进各项工作,打造好示范点位;要着眼大局,齐心合力,坚定发展决心,加强部门协同,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坚决,落实上更有力,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为全市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