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一盔一带”安全宣传走进农村

2020-06-11 17:2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贯彻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构建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11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走进辖区农村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联合志愿者,积极向群众普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典型事故案例挂图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佩戴安全头盔与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头盔就是保命盔、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使村民对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一定养成“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