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民警走进福利院 为老人和儿童采集最美证件照

2020-06-11 17:1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高小敏 记者 张渔)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凯江路派出所民警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走进辖区一所福利院,为32名行动不便的无证人员上门采集指纹和照片,为他们办理身份证件。

6月9日上午,在旌阳区福利院活动室内,凯江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成晓庆和辅警刘世国一边调试设备,一边为院里的老人们讲解户籍政策。“我们这里除了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一些心智和身体特殊的儿童,在采集照片和指纹的时候遇到了不少麻烦,但是民警都是对他们耐心安抚,并细心的为他们整理衣装,反复调整摄像机角度,尽力拍出清晰、优质的照片。”福利院负责人吴院长告诉记者。

“经过一上午的采忙碌,终于为福利院32名老人和儿童采集好了自己的‘最美证件照’,以后有了身份证,他们无论是就医,还是其他方面都会方便很多。派出所也会继续加强与福利院的联系,让户籍绿色通道更加便捷、快速。”成晓庆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