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 绵竹一男子的4000余元执行案款终于拿到手

2020-06-10 17:4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虹 记者 薛伟光)“感谢法官!太感谢了!没想到还能拿到这笔钱,谢谢你们……”日前,绵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申请执行人顾某家里,将案款交到他的手上,令顾某惊喜不已。

四年前,顾某因与绵竹市某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案,经过仲裁裁决由公司向顾某支付工资款4000余元。但裁决后,该公司一直没有履行给付义务,顾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该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且公司法人代表下落不明,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几年时间过去了,绵竹市人民法院在执行其他案件时,偶然发现了该公司的财产线索,几经周折,最终督促该公司负责人将案款交到法院。法院在通知顾某领取案款时,发现顾某的联系方式已经变更。为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局法官决定亲自将案款送到顾某家中,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据悉,与顾某情况类似的案件绵竹市人民法院还有很多,执行法官从未放弃过努力。尤其对涉民生的执行案件,不仅开通“绿色通道”快立快执快兑付,还通过建立终本案件台账,结合信息化技术手段定期筛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对于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秉持人民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运用智慧和汗水,努力在每一个案件每一个环节中为点滴公正奔波操劳,将司法为民的理念无声地融入到每个案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