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0 17:1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白海 记者 薛伟光)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人民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强化和改进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6月9日,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开展了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崔兴国等5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了活动。

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等办公办案场所,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和座谈交流,对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和该院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真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司法,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担当。

座谈中,该院周波太副检察长向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通报了旌阳区检察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详细介绍了2019年以来该院围绕深入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的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国家司法救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信访积案化解清理等专项活动情况,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及取得的成效。与会各界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旌阳区检察院的工作成绩。崔兴国代表就加强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创新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建言献策:一是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模式,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活动。二是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程度,以充分行使检察监督权。三是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旌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对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将对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归纳,并做好贯彻落实。旌阳区检察院也将继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提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公平公正的坚强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