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焦急寻找出走女儿 旌阳民警热心帮忙找回

2020-06-03 12:0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记者 张渔)“非常感谢凯江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娃娃能够安全的找回,作为家长我们也就放心了。这个锦旗是我们一家人的心意,希望你们能收下”6月2日下午,绵阳市梓潼县的江某一家,驱车赶到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亲自送到了办案民警的手中,对民警帮助找到走失的孩子表示感谢。

据旌阳区公安分局凯江路派出所民警唐大勇介绍,5月29日晚12时许,派出所接到来自绵阳市梓潼县江某的报案,称“自己13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在绵阳市梓潼县文昌派出所民警核查信息后发现,女孩曾在德阳市旌阳区凯江路派出所辖区一带出现,希望当地民警帮忙找回自己的女儿”民警一边安抚家属,一边组织民警联系绵阳市梓潼县文昌派出所了解当时情况。

经民警了解,5月29日下午1时许,江某13岁的女儿代某某本该从舞蹈培训班放学回家,却迟迟未归;江某拨打女儿手机无果后,便立即在绵阳市梓潼县文昌派出所报了案。经过当地民警的信息核查后,发现代某某曾在德阳出现过。“根据报案人称,这个离家出走女孩今年13岁,还在上初二,就因为跟父母闹了些矛盾就离家出走了,而且手机是时常关机,联系不上。从文昌派出所那边的调查得知,她曾在我们派出所辖区出现过,但具体位置并不清楚。”德阳市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民警唐大勇告诉记者。

在了解了大概情况后,凯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监控,经过12小时的筛查,在蒙山街一带发现了代某某的踪迹,办案民警立即锁定范围,进行摸排寻找。在寻找过程中,从现代花园的一名李姓保安那得知,照片上的女孩貌似在现代花园小区出现过,这一线索也让办案民警们感到一丝希望。“但是我们去看监控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代某某出入小区的迹象,只是有两名与代某某年龄相仿的女孩,背影有点像而已”民警唐大勇介绍。

线索断了,但并没有让办案民警们灰心。唐大勇凭借自己办案多年的经验,想到这个年龄阶段的学生喜欢用QQ和微信的聊天工具,发些心情动态来记录些自己的所见所想。于是,在家属的配合下查看了女孩代某某的最近更新动态,查找线索。

6月1日凌晨1点,女孩代某某主动与父母取得了联系,并告诉了自己的具体位置。江某迅速将情况通报给凯江路派出所民警;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代某某所在地方,将其安全接回凯江路派出所与父母团聚。“跟父母闹了些矛盾就离家出走了,后来我打开手机后,发现父母多次拨打过我的的电话,其中还有派出所的来电,我也很害怕,所以就主动联系了父母。这几天我都是睡在外面,耍手机发呆一晚上。”代某某告诉记者。

民警提醒家长们,孩子们正处于青春期,思想还不够成熟,极易与父母发生矛盾,产生逆反心理,这是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孩子的父母一定要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谨慎言行,给予孩子更多关爱与沟通,对孩子的教育管理要循循善诱,多一些耐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