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德阳城管帮助困难群众寻摊位解生计

2020-06-02 17:0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煜铭 记者 张渔)6月1日,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旌阳区大队收到了一张特殊的体检报告单,背面是一封写着密密麻麻文字的求助信,字里行间饱含着一个陷入绝境家庭的无奈与期盼。

孩子患病开销大,夫妻求助城管寻摊位

今年33岁的张少坤是四川广元人,与妻子长年在福建泉州打工,孩子随夫妻俩一起生活。虽说家里不是特别富裕,但小日子也还过得去。可就在2018年12月,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

“当时3岁的孩子高烧不退,经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我们怀疑孩子患有白血病,建议我们转到上级医院确诊治疗。”说到这里,张少坤的妻子眼里泛起了泪花。“几经辗转,我们带着孩子来到了成都,就诊于华西第二医院,虽说经过一系列治疗,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了,但前前后后的诊疗费用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并负债30余万元。”

在孩子的病情稳定下来之后,为方便孩子定期在成都华西医院接受治疗,张少坤一家于今年3月来到德阳打工,目前无固定工作。小两口希望通过摆摊维持生计,但由于人生地不熟,苦寻摊位未果,无奈之下,张少坤一家只有寻求城管部门的帮助。

城管暖心助力,协调解决固定摊位

在了解到张少坤一家的实际情况后,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旌阳区大队执法人员根据他们的经营需求,通过多方考察,选择了在市区堰塘坝市场为张少坤一家协调摊位。

“我们把你们的情况讲清楚后,市场物业管理公司也非常支持,决定给你们提供固定的摊位,还免收摊位费。”当城管执法人员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张少坤时,张少坤特别激动。

摊位虽小,意义却很大。张少坤一家从此有了安身立命的营生,不足3平方的摊位,却承载着他们的全部希望。

当天正值“六一”儿童节,执法人员还为孩子送上了一份儿童节礼物,祝愿他早日康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