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成立

2020-05-30 17: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5月29日,伴随着声声铿锵誓言,德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揭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市的森林公安队伍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2019年10月,公安部党委启动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实施工作,拉开森林公安改革序幕。这次管理体制调整,森林公安按照属地原则,划归同级地方公安机关直接领导管理,是森林公安机关的根本性变革,是构建现代警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极大推动森林公安组织形态、工作模式、运行机制、作业方式等各个层面的重构再造,极大推动森林公安工作全面融入整体公安发展战略,极大推动森林公安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实战能力、激发队伍活力。

德阳森林公安组建于1987年,长期以来,实行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让森林公安具有熟悉行业、与相关部门协作顺畅的天然优势,在聚焦林区治安防范、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维护林区社会稳定、防控森林火灾、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和捍卫生态安全主业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和成绩。据统计,过去10年,德阳森林公安共破获刑事案件100余件,查处行政案件近700件,罚款600余万元,查处了一大批较大影响力的案件;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行为,坚决遏制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德阳市已连续30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火灾损失率远低于0.1‰的省控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