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元洁走进校园分享抗疫故事

2020-05-29 21:5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学书 记者 薛伟光)“姐姐,你在武汉的时候怕不怕?想家吗?“姐姐,你是不是都没有时间休息呢?”“白衣天使是怎样把病人治好的呢?”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绵竹市中医医院内科副护士长李元洁走进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同全校近100名师生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刚到武汉的那几天,对那座城市的印象还只限于每天上下班时,大巴车车窗外匆匆掠过的模样,但武汉人民的热情却常常感染着我和每一个队员们。昼夜颠倒接送上下班的巴士司机、为队员们一日三餐忙碌的酒店员工、不畏严寒守护交通的人民警察、一同坚守在一线的武汉医护人员以及方舱里患者们的一声声感谢……,所有的这些,都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讲述中,李元洁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内和病毒展开生死较量的情况及感受,用自己的亲生经历向大家诠释了何为义无反顾,何为无私奉献,何为家国情怀。

小朋友们非常感动,在讲述完毕后,大家纷纷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卡片及绘画送到了李元洁手中,不停地鞠躬致敬。

李元洁表示,疫情面前,我们都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希望小朋友们能从此次讲述中获取到正能量,做一个心怀大爱、心怀感恩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