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商务局执法支队到绵竹检查指导执法工作

2020-05-29 16:5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升优化商务营商环境,5月27日,德阳市商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绵竹市,指导当地商务主管部门执法工作。在听取了绵竹市商务执法推进情况专题汇报后,随机抽选1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指导执法工作实施。

经过督察,执法支队对绵竹市商务综合执法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和“放管服”改革精神。要理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严格执法人员管理,细化执法岗位职责,落实执法责任制。要规范执法行为,明晰执法内容、明确执法方式、优化操作流程。要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要创新执法方式,强化执法经费保障。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加快转变理念和方式,深入推进形成商务改革发展相适应的监管与执法新体系,为建设商务高地,营造法治化商务环境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