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精准施策 助力工业园区复工复产

2020-05-28 10:3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尹强)“虽然投运被疫情耽搁了2个多月,但在你们大力支持下,投运比复工投运计划时间整整提前了半个月……”5月25日,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新建35千伏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望着高压室内屏柜上瞬间亮起的指示灯,变电站项目负责人甘林对国网德阳市绵东供电公司表达了感激之情。

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位于四川德阳绵竹市德阿产业园内,该公司在去年年底计划扩建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2万吨氯化锂生产线项目,需配套新增一座容量为25000千伏安的35千伏变电站。原本预计在今年3月初投入运行,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该项目陷入施工停滞状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该项目随即进入复工阶段。

疫情打乱了原本就很紧张的项目施工计划,并突发很多始料未及的问题。在了解到致远锂业面临的困境后,供电公司多次组织营销、运检等部门人员前往施工现场,就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客户“把脉问诊”,找到症结所在,然后向项目的设计、施工单位提出多项技术解决方案建议。同时,供电公司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安排作业人员,及时对电网侧的关联设备进行各项检查和测试,确保该变电站施工完毕后顺利安全投运。该新建生产线投运后,一个月可以生产产品2000吨。

致远锂业新建35KV变电站的投运,只是德阿产业园区内驻园企业复工复产的场景之一。该产业园是四川省德阳市和阿坝州共同协商合作建设的省级工业园区,也是浙江省促进经贸合作的川浙对口支援合作园区,重点发展以锂产业为主导的新材料、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园区是四川德阳市供电增量市场的重点区域之一。疫情发生以后,国网德阳市绵东供电公司针对园区企业精准施策,采取了全面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开通“绿色通道”专属服务、建立复工期间应急机制等多项举措,加速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发稿时,该园区所有企业已顺利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