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首支“义警队”在旌阳派出所成立

2020-05-27 11:5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获悉,5月27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为 “旌阳义警队”授旗,标志着旌阳区首支义警队成立,这也是该所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创新社会治理的一个新举措。

“为进一步落实‘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方针,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我们从社区志愿者、民兵、治安积极分子中,通过志愿报名、严格审查,招募了一批队员,成立了这支义警队。”该所所长陈麒介绍,“义警队队员平时在各自社区协助派出所民警开展治安巡逻、安全检查、矛盾调解,如果遇到重大治安灾害事件或者其他突发事件,义警队员将按照派出所统一指挥,参加抢险救援、治安管控等工作。”

当天上午,首批50名义警队员在旌阳区派出所举行了授旗仪式。“能参加义警队,我很高兴。”队员代庭华说,“社会治安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我以前是一名军人,协助公安机关共同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