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检察院首部禁毒微电影上线

2020-05-25 08:5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妮 记者 薛伟光)5月23日晚上8点,由绵竹市禁毒委员会牵头,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创作的首部禁毒微电影《守护》在微信“云课堂”法治直播平台播出。

/items/202005/20052610313439200015E6F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悉,微电影《守护》是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精心筹备2个月,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影片一开头,便以一曲诙谐幽默的说唱,带领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毒品、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和惩罚。影片讲述了一个原本阳光帅气的大学生小宇在朋友的引诱下沾染上毒品,导致性情大变、家庭破裂。因吸毒成瘾,他糊里糊涂和毒贩打上交道,挣扎在毒品的泥潭中不可自拔,一步步滑向毒品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影片的最后,小宇在检察官与多部门的联合帮助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重拾了生活信心,人生回到正轨。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的真面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在拍摄微电影时采用了简单易懂的表现手法,内容丰富,情节生动。观影后,绵竹市人民检察院还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举办“无毒青春·健康人生”作品征集比赛,号召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警示可能被毒品毁掉的美好人生。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微时代”的到来,绵竹市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新媒体宣传的特点,深入挖掘检察机关办理过的生动案例,将案例与全市禁毒宣传相结合,借助微电影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检察文化、塑造法治精神、引导舆论宣传等方面的强大功效,深入宣传毒品所带来的危害,打造出了具有绵竹检察特色的教育宣传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