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城管开展防汛减灾综合演练 提升防汛救援实战能力

2020-05-20 14:2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5月20日,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青衣江下穿及其周边开展城市防汛综合演练,检验防汛应急救援机制,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当天上午9时许,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所属各单位积极投入到演练中:园林局针对倒伏树枝阻挡交通组织应急抢险;市政处针对城市下穿积水太深组织应急排涝;照明处针对配电箱遭遇洪水淹没和照明设施损坏组织应急抢险;公园管理处针对火车站站前广场积水太深组织旅客应急疏散演练;环卫处针对由于洪水造成的大量淤泥垃圾开展抢险行动;执法支队针对城市防汛应急任务组织应急增援力量……

据了解,德阳主城区共排查出27个易涝点位。6至8月,预计德阳有3至4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局部有大暴雨。为此,此次演练是在发生橙色预警背景下开展的应急抢险演练,演练设置7种突发应急情况。

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甘志介绍,为做好城市防汛工作,近年来,该局先后增加了6台便携式排水设施,新买了1辆城市应急排涝车,所属各单位也陆续新购了一些必要的应急车辆和设施设备。同时,充分发挥智慧城管平台监控作用,运用5423个探头、25处液位传感设备以及12个市政下穿视频监控,加强人防物防技防。

甘志说,“城市防汛是城管部门防灾减灾的主要任务,近年来,我们虽然经受住‘7.11’等多次暴雨的考验,但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必须一如继往地加强防汛演练,提升防汛排涝本领,履行好城市防汛的安全职责。汛情一旦来临,我们将按级别立即启动相应的响应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