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3”全域组团 德阳这家法院为您带来全新诉讼服务体验

2020-05-19 17:4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白天工作很忙,可以下班后再来立案吗?或者在我上班地点就近立案吗?”“您可以通过我院的24小时自助法院进行立案,也可以在您就近的诉讼服务站立案。”近日,市民张女士打电话到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咨询关于立案的相关事项。

据介绍,24小时自助法院,是旌阳区法院突破时间限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旨在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从司法供给端着力打造的一站式、全天候、立体化的自助诉讼服务新模式,满足了当事人任意时间段的一站式的诉讼需求。

24小时法院功能齐全,当事人进入后,根据系统提示或电子显示屏上的操作说明自助办理诉讼风险评估、网上立案、网上缴费、案件查询、文书自取、阅卷查询、联系法官、诉状制作等多种业务。

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诉讼风险智能评估一体机可为当事人就个案提供诉讼风险评估,并形成诉讼风险报告,当事人可直接打印,也可扫码获取,引导当事人根据评估结果理性诉讼。

当事人通过智能法律服务终端扫描身份证即可将诉讼材料扫描上传,在提交网上立案申请成功后,系统会以短信的形式发送提示至当事人手机端。

24小时云柜通过二维码扫描、人脸识别及短信接收的方式,实现了当事人和法官之间材料的自助收转。 当事人可通过智能诉讼服务阅卷终端对在办或已结案件的电子卷宗资料进行预约阅卷或者自助阅卷,可直接打印带有加盖法院阅档专用章的纸质资料。

在突破时间限制的同时,旌阳法院打破空间限制,在市区28家律师事务所和13个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同步建立了诉讼服务工作站,提供立案等多种服务。

旌阳法院在全区域体系化的打造了”1+28+13”多层次、立体化诉讼服务体系,实现案件立案”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在全省率先实现区域法院24小时高效、便利、低成本诉讼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