蓥华供电公司开展商业电能替代市场调研

2020-05-19 16:5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余春霖)为持续分类推进电能替代工作领域,截止5月12日,蓥华供电公司组织有效力量、深入供区完成商业用电客户的电能替代市场调研工作。

据悉,根据《四川省2019-2022年电能替代推进方案》(川发改能源【2019】409号)文件精神,自2019年起,纳入四川省级电能替代实施计划的燃煤(油、柴、气)锅炉窑炉电能替代项目,由原来的工业、学校、医院、养老院领域拓展至商业领域,此类客户均享受电能替代相关优惠政策。本次调研摸底工作于4月初启动,蓥华供电公司安排相关人员积极宣传“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新模式理念,鼓励客户摒弃传统燃煤、燃油等方式,减少大气污染排放,着力提升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

蓥华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什邡市8个乡镇及绵竹市金花镇部分供电区域,因供电区域主要集中在乡镇,大型商场、宾馆及写字楼等商业用电客户较少,据摸排专变客户共计20余户,合同容量8055千伏安,资源有限,潜能无限,该公司统筹安排,工作人员根据用户用电特性,着重从节能减排、降低用电成本入手,积极开展电锅炉、电采暖、空气源热泵、电蓄冷空调等替代技术项目的宣传,将电能替代产品全领域全方位立体式推广,努力营造外部环境,全面高效推进电能替代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本次调研,收集到供区商业领域可实现电能替代潜力220万千瓦时,该公司将安排专人密切跟踪客户改造意愿,做好电能替代项目“一站式”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