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收割机拉断电杆 10小时紧急抢修恢复送电

2020-05-18 14:3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斌 贺朝林)5月15日下午3时10分 ,国网广汉供电公司三星堆供电所所长杨孝建接到村民电话,一台收割机把电线拉断了,附近都停电了。

十分钟后,杨孝建赶到现场,看见许多村民在现场围观,他立即叮嘱同行的吴飞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快把安全围栏围上,防止二次伤害” 。

原来,当天下午,一辆收割机路过时,由于司机的疏忽,收割机尾部挂上了10千伏三三路石林支线25号电杆的拉线,瞬间将电杆拉断,杆塔上的低压线路、横担、瓷瓶等设备全部损坏,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经过核实,此次事故造成30台公共变压器,8台专用变压器停电,2126户村民受到影响。

情况非常紧急。“今天是周末,老百姓都等着用电,我们供电所力量不够”!看到现场电力设备的破坏程度,杨孝建立即向广汉供电公司汇报情况,请求支援。

“调2台吊车来,再要一台挖掘机,这样拆旧电线杆,立新电杆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接到电话后,国网广汉供电公司值班负责人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开始协调相关重型机具。同时,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安全监察部等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紧急组织30名抢险人员赶往现场开展抢修。

从现场查勘、制定抢险方案、组织抢险队员到物资调配,各条战线按照日常应急演练要求,统一指挥,共同行动。

下午4时,抢修正式开始。2台吊车在现场撤除被破坏的设备,准备新立电杆,挖掘机很快新挖了电杆坑。村民们站在安全围栏外交头接耳,议论纷纷。“放心,明天天亮前肯定来电。”杨孝建告诉村民。

拆除破损电杆、新立电杆、安装金具、新架线路,抢修工作有条不紊推进。8时、9时、10时……天黑了,队员们轮流吃了盒饭,抢险现场的应急照明灯将乡村的夜晚照的通亮。现场围观的村民一茬一茬回家休息了。5月16日凌晨2时25分,经过10小时抢修恢复了送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