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汇局携手四川中行举办外汇管理支持“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会

2020-05-18 14:3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鲜薇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下午,由省外汇管理局主办,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外汇管理局德阳中支、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协办的外汇管理支持“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会在德阳市旌湖宾馆隆重召开。

外管局四川省分局国际收支处范智勇处长,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侯建国副行长出席会议,德阳市商务局、德阳市海关、德阳市税务局、德阳市经外局领导应邀出席,德阳本地21家外贸企业参与座谈,外汇管理局德阳支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易银行部、中国银行德阳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

会上,四川中行侯建国副行长首先感谢了省外管局及各外贸企业对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的信任、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加强“政银企”合作,携手共克时艰,介绍了中国银行支持德阳市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的各项措施及成效。外管局德阳中心支局对优化外汇管理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德阳市商务局、德阳市海关、德阳市税务局和德阳市经外局的领导分别对稳外资稳外贸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四川中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易银行部钱勇总经理介绍了中行支持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并表示中行将持续作为,确保将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持续为外经贸企业提供专项贷款利率优惠并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二是继续提供专项服务收费减免优惠;三是继续提供公司信贷、跨境产品、保险、咨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

到场的21家企业代表踊跃提问,与参会的外管局、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就复工复产过程中公司所面临的资金周转、跨境结算收汇等困难及需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交流。随后,在省外管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德阳市外管局、商务局、税务局、海关、经外局领导的见证下,中国银行德阳分行与两家外贸企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外管局四川省分局国际收支处范智勇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他表示,应建立“政银企”三方常态化联动机制,注重良性沟通,支持德阳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