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变身“主播”  道路违法行为现场说“法”

2020-05-15 20:1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曾可嘉 记者 张渔)“驾驶员你好!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种驾驶行为很危险,你不能因为下雨就把安全放在第二位,头盔是必须要佩戴起的。”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秩序三中队中队长李京拿着正在直播的手机,变身“主播”,现场向一名违规驾驶员宣讲道路安全法律法规。

近日,该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广大市民网友互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知识。

当日上午10时许,在旌阳区孝黄路口卡点,民警拿着直播手机向来往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讲解不戴头盔的危害。同时对往来的客运车辆及私家车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司乘人员佩戴安全带情况。在一辆客运班车上,“主播”交警李京嘱咐车上的司乘人员“希望大家在乘坐客车的时候一定要把安全带扣好,尤其是驾驶员,一定要提醒大家,中途是不能取安全带的。”

在40分钟的直播过程中,“主播”交警通过宣传教育的方式,纠正和劝导摩托车不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并通过镜头告诫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今天的直播主要以教育为主,对电瓶车不戴头盔的情况进行纠正,起到教育的作用。从6月1日起,我们将对电瓶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行为进行查处。” 李京说。

据悉,自今年6月1日起,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届时,旌阳交警大队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