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专项检查

2020-05-14 17:5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江丽 徐佳慧)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的安全合理使用,防止因空调通风系统开启而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罗江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从5月14日起拉开全区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序幕,目前,已检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单位3家。

罗江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监督人员深入医疗、宾馆、超市现场,实地查看了空调机房,室内送、排风口、空气处理机等设施设备,并查阅集中空调卫生档案、清洗消毒记录。在盛玛特超市,大队监督员还与正在清洗、消毒集中空调的第三方机构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到3家单位均对空调进行了清洗消毒,同时对清洗规程,提出清洗消毒相关要求。

检查中监督人员宣讲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相关卫生知识和法律法规,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使用和消毒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完善卫生管理档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有力消除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