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法院以购代扶开启“造血”扶贫模式

2020-05-14 14:2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段小兰 记者 薛伟光)“给我来十斤”、“我要五斤”。近日,得知贫困户赖兴才家四季豆成熟了,联络员在微信群里转发了农产品信息,罗江法院的干警们纷纷响应,本次共计购买四季豆130斤。贫困户实现了足不出户增收,干警买到了新鲜的蔬菜,这种双赢的扶贫模式,极大提高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也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

原来,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帮扶措施,增加贫困群众脱贫信心,早日摆脱贫困现状。罗江法院将“以购代扶”作为帮助贫困户增收的日常手段,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以购代扶”活动,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提高家庭收入,稳定脱贫致富。

据介绍,为确保“以购代扶”活动持续有序开展,该院帮扶干部每次走访都详细询问贫困户家中农业生产情况,报联络员统一协调安排,提前了解对接供求数量、发布销售农产品种类和价格,建立长期购买机制,以便持续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罗江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购代扶”模式增强了贫困户种植、养殖好农畜产品的信心,促进他们转变“等靠要”落后思想,学会勤劳致富。从传统的“输血”帮扶模式向持续“造血”模式转变,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同时也密切了干群关系,为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