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警方成功劝投一名外省逃犯

2020-04-29 16:0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29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获悉,该局泰山路刑警中队经过耐心工作,成功劝投了一名云南省公安机关上网的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龙已被移交给云南省昆明市警方。

据了解,黄某龙是四川巴中市人,2019年6月伙同他人在昆明市官渡区骗取受害人信用卡,然后盗刷信用卡数千元。正当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区分局立案侦查时,黄某龙畏罪潜逃,被云南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近日,旌阳区公安分局泰山路刑警队在辖区摸排时,发现黄某龙可能潜逃至旌阳区,随即组织布控。4月27日上午,当民警来到德阳市区某小区准备对黄某龙实施抓捕时,发现黄某龙刚刚外出办事,其朋友在家。于是,民警对黄某龙的朋友通报了黄某龙在外地实施诈骗犯罪的情况,详细讲解了敦促逃犯自首的相关法律法规,希望能劝说黄某龙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民警还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黄某龙的朋友。

4月27日下午14:00许,黄某龙给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向公安机关投案;随后在朋友陪同下,他来到泰山路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在昆明实施诈骗犯罪的事实。4月28日下午,泰山路刑警队将黄某龙移交给了昆明市官渡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

民警提醒:对于一切犯罪后潜逃的嫌疑人,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出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