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奎星阁社区开展防震应急培训演练

2020-04-24 16:4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龙继辉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国防震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3日下午,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奎星阁社区组织辖区群众、志愿者及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共计100余人,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及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罗江区应急管理局(防震应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观看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片》,并为居民就防震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为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当即组织居民进行防震应急演练。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居民群众按照既定的撤离路线迅速撤离至指定的避难场所,撤离中群众互帮互助。途中有受伤的群众,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用轮椅和担架及时把伤员转移至医疗救助处进行治疗。在指定的避难场所还设有标准的物资发放处,受灾群众井然有序,排队领取救灾物资,确保了避灾期间灾民的生存需要。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社区群众掌握了防震应急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