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开展“揽阅十方”残疾人读书会 共享阅读之乐

2020-04-24 10: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桃 记者 古蓉媛)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什邡市残联联合市文体广旅局开展“揽阅十方”残疾人读书会。来自本市15名残疾人代表聚集在市图书馆享受“文化盛宴”。

在参加读书分享会的残疾人代表中,有的是肢体残疾人、有的是盲人朋友,大家都在市图书馆找到了各自喜欢的书籍。一级视力残疾人刘孝勇在盲文阅读区找到了一本名叫《生命礼赞》的书籍,刘孝勇兴奋地用手逐字触摸,小声地朗读。“虽然我是盲人,但对知识的渴望一点不少于健康的朋友,感谢图书馆给我们提供了这样舒适的环境,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十分方便地读书,也感谢残联、文体广旅局组织这次读书分享会,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净化了心灵。”一说起本次的阅读活动,刘孝勇直点赞。

据悉,为了鼓励广大残疾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从去年起,什邡市残联便推出了一项新措施,凡是全年借阅书籍达到5次以上的本市残疾人朋友,由市残联给以借阅书籍的路费补贴。同时,什邡市文体广旅局还给盲人朋友捐赠了一批盲人智能听书机,为他们读书学习提供更多的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