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公安局领导深入马井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1 17:4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元刚 张兴泉 记者 张渔)4月16日,什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兴国率队前往马井镇各帮扶联系村,对市公安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村(社区)进行走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马井镇领导、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周珉瑾,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及政治处相关参加。

袁兴国一还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对双石桥村梁光禄、玉马村罗家清等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通过与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保障福利、家庭收支等情况,并向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新风树德及感恩教育。

在马井镇双石桥村、玉马村、万兴社区,袁兴国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对近期“挂牌督战”问题排查整改、贫困户年度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镇党委、村“两委”进行协调沟通,确定下步应对措施。

袁兴国要求:第一书记和各帮扶责任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帮扶力量“助力军”作用,把到村到户到人落实政策措施作为首要任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脱贫状态稳定、不返贫;要以“挂牌督战”为抓手,进一步找准问题、发现短板,逐项压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及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切实把短板弱项补扎实,把基础工作打牢靠;脱贫攻坚即将面临终极大考,要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要坚持以户为基础,持续当好脱贫政策宣讲员、到户措施指导员、“两好”行动引领员,引导群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致富奔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