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人寿向德阳3546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健康保障

2020-04-21 16: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4月21日,德阳市妇联、德阳市直机关工委、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分公司共同在中江县兴隆镇开展“情系健康送保障·关爱女性助脱贫”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关爱全市贫困妇女和驻村女干部,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贡献力量。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出席了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德阳市妇联、德阳市直机关工委携手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向全市3546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健康保障7092万元,向中江县120名驻村扶贫女干部捐赠关爱女性健康保障240万元。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分公司还为兴隆镇舒坝村捐赠产业扶贫资金9万元,用于舒坝村中药材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作为央企分支机构,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积极参与市县两级精准扶贫,2015年至2019年,公司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8万余元,其中2019年为中江县5个帮扶项目投入51.7万元且全面通过验收。

作为地方寿险领头羊,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连续多年承办全市城镇职工补充医疗、城乡居民补充医疗、城乡居民大病统筹等政府民生工程,近三年累计服务110万余人次,赔付6.48亿元;推出关爱女性健康保障计划工作、老人关爱计划、扶贫保等10余项普惠型项目,其中关爱女性健康保障工作开展五年来,累计为3061名妇女赔付6145万元。

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尹焱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在德阳市妇联班子的带领下,与社会各界携手,在市、县、镇、村各级妇联干部的支持下,持续贡献巾帼力量,更广泛、更深入的参与到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进程中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