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街道开展春季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2020-04-21 11:3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赖雅莉 记者 古蓉媛)为加强辖区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和校园周边安全监管、排查,组织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近日,旌阳区孝感街道组织辖区城管、交警、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安全、卫生、治安、交通、食品等方面开展环境综合治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摊贩、“三小”食品、无证经营占道摆摊等进行了整顿,督促周边商户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职责,确保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治理,杜绝乱停乱放、超载超速现象,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交通有序和通行安全。

据悉,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事关师生安全大计,孝感街道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纳入常态化管理,在下一步工作中,还将集中开展校园周边卫生、治安环境治理活动;协调辖区派出所排查校园周边治安隐患,及时调处矛盾纠纷、信访;加强复课后的疫情工作对接,安排好医护人员在校园定点值守。通过常态化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保障师生平安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