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开学 绵竹综合执法局当好开学复课“护航员”

2020-04-16 18:0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露平 记者 薛伟光)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终于迎来各年级段学生陆续开学。为了给广大学生营造安静、整洁、畅通、安全的就学环境,连日来,绵竹市综合执法局积极行动,开启“护学模式”,守护孩子们的回归。

“这位家长,送完孩子请不要在校门口逗留,避免人员聚集,防疫期间请配合一下……”4月13日,是绵竹市11209名初一初二、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在紫岩小学门口,执法队员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口值守。道路边,执法队员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劝导开车的家长即停即下、即下即走;校园门口,协助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快速检测入校。

4月14日下午3点,执法队员们正在对大西街小学附近一文具店铺出店占道经营的违规行为进行劝阻,并帮着将商品收到店铺内。“距离学校200米以内是不能占道摆摊的,请你们自行搬离。”规范了坐商占道经营后,队员们又开始对学校门口的流动摊贩进行劝离,避免影响学生放学秩序和交通安全。

据了解,为护航学子开学复课,绵竹市城市执法局在城区学校设立了“爱心护学岗”,按照学校地段的不同、任务的轻重,合理调配城管执法人员在学校周边定岗固守,重点抓好早晨上学、下午放学高峰时段的管理和巡逻防控力度,查处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等人流集聚的违规行为,并配合交警部门疏导周边交通,确保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洁有序。

绵竹市综合执法局总工程师曾维清表示,为助力防疫复学,该局还通过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垃圾清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并安排专人、专车对校园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收集,对收集设施进行专项消毒,杜绝有害垃圾二次污染。同时,还采取错时保洁、增加快保频次、加强机械化流动捡拾等措施,做好学校周边环境的维护以及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干净、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