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对重点场所开展消防检查

2020-04-13 11:2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为全力护航辖区企业等各单位复工复产,什邡市公安局各派出所立足公安职能职责,以巩固防疫成果为契机扎实有效推进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意识。

双盛派出所重点针对辖区5家木制品加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期间,民警详细检查了企业消防制度措施、厂区灭火器配置和有效期、是否建有应急消防水池、是否有电线裸露私拉乱接现象。深入生产区查看工人有无吸烟使用明火违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点向业主提出整改意见,并向单位负责人和员工宣传《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传授灭火器使用、初始火源如何扑灭、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和自救知识。对1家安全隐患突出且不能现场予以整改的企业现场签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湔氐派出所对辖区寺庙进行安全检查,期间,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对有关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详细地与工作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栓的使用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元石派出所组织4名警力对辖区寄递物流业、加油站和烟花爆竹售卖点等重点单位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