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换代! 德阳市区共享单车2月内全部升级!

2020-03-27 17:3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长久以来,咱们德阳的市民朋友们早已习惯了靠着“摩拜单车”出行,而摩拜的橙色,也成为了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现在,一直带给我们生活便利的摩拜单车也迎来了升级换代!

自摩拜单车进驻德阳城区以来,德阳市民开始进入共享经济时代,共享单车在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以及节能减排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三年的运行,城区现有共享单车大部分已出现老旧破损状况,急需更新换代,由于摩拜单车被美团公司收购,摩拜公司不再生产新车,大家熟悉的“摩拜橙”将被“美团黄”取代。

为顺利完成城区共享单车更新换代工作,3月26日上午,德阳城区共享单车更新换代座谈会在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参加,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市级有关单位及市城管执法局局属各部门派员参加。

座谈会上,美团摩拜公司就市民关心的新车收费标准、车辆有序停放以及车辆管理方式等进行了现场解答。管理部门对共享单车如何更好的融入城市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提出了要求。

目前,德阳市区正式投入运营的共享单车为原摩拜公司的三款车型,数量约为18000辆,而在今后2个月的时间里,这些共享单车将会逐步回收,同时投放美团公司的全新车辆。

而新车辆的使用方法同样简单,只需要打开美团APP,注册会员,就能扫码骑行。对于原有的摩拜用户,同样可以使用原有的软件进行骑行,已充值的金额依然可以继续使用;同时在会上美团公司还表示,也给德阳的市民朋友带来了福利,不仅会赠送一定数量的骑行体验卡,德阳地区的用户还可在一定时间内享受费用折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