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为复产复工“护航”

2020-03-27 12:4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廖枢恒 记者 张渔)为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复产复工生产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孝德所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与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相结合,围绕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开展,并对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人员密集场所及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孝德所还对前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的单位进行回访检查,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逐一进行核查,确保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到位。

孝德所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户,对3户发现问题隐患的单位进行了回访,立案查处2起违法使用特种设备案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