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助力中江县建设现代智慧渔业强县

2020-03-25 15:0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爽 记者 张渔)3月24日上午,由中江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霞组织召开的中江县龙台镇农村改革工作会在中江县龙台镇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中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海,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审计局、中江县龙台镇人民政府、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中江县信用联社以及德阳市渔业协会、中国人寿财险中江县支公司、成都通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四川通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首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成立至今的交易成绩和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中江交易中心在2019年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中获得的“三个第一”的优秀成绩,并着重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首创的两个全国第一模式:一是针对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满足了市民下乡的“六养需求”;二是德阳市水产全产业链政、企、银、交、担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模式,团结全市渔业大户,抱团发展,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共谋发展”的原则,为渔业客户发展解决后顾之忧。最后,姜华根据中江县水产现状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水产全产业链政、企、银、交、担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模式助力中江构建川中丘区现代智慧渔业第一大县。

中江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霞从四个方面分析了龙台镇农村改革工作的重点,将龙台镇作为下一步发展现代智慧渔业和闲置资产处置的试点乡镇,她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平台,做好农村产权规范流转。李霞提到中江县水面资源丰富,闲置资产众多,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要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紧密联系,借助平台力量,在现有基础上做整改、做清理、提档升级,释放资产最大价值,助力中江县建设成为川中丘区现代智慧渔业强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