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女子为捡戒指掉入旌湖  警民联手救起

2020-03-24 21:4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记者 张渔)3月22日中午,德阳市区一名妇女因捡拾掉落的戒指,不慎坠入旌湖中。一名路过的热心市民及时伸出援手,在旌阳公安民警和119消防员的协助下,将该妇女成功救起。

当天中午12:05许,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接到报警:东桥上有人掉入旌湖中。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携带救援设备,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联系119请求支援。“当我们到达现场时,看到凯江路大桥东头第二个桥墩底下,一年轻小伙一手托着一名落水的妇女,一手抓着一根跨河的电缆,等待救援。”据凯江路派出所民警张锐介绍,“我们见状,立即安排民警,一边在桥上喊话取得联系,一边从警车上拿出救生衣,用救援绳给他们投下去。那个小伙子就把救生衣给那个妇女穿好后,拉着救援绳慢慢靠近河边,在随后赶到的消防员协助下,我们成功将那个小伙子和妇女接应上岸。”

经了解,该妇女姓魏,是旌阳区东湖街道刁桥村人,事发当时,魏女士正在凯江路大桥上玩耍,不慎将戒指掉落在了桥墩上,随后她冒险翻过桥护栏想自己去捡回来,却失足掉进了旌湖。救人的小伙子叫邓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德阳市区打工。

“那天中午12点过,我骑车从凯江路大桥上经过,看见很多人站在桥上指着水面,有人在喊‘那个人掉水里了,快看,快沉下去了,哎呀,好危险哦。’我赶紧停下车,跑过去,就发现桥下水面有个人,因为她衣服可能有一些浮力,还躺倒水上在,还是清醒的。然后我当时就想到我要赶快把她救上来。”邓科告诉记者,“因为我是一个退伍军人,曾经在消防部队服役,学习过紧急救援。我立即从河边一个浅水地点下河,快速游向那名妇女,靠近她后,我抓住她的衣服,从后面手将她轻轻托起,然后依靠在桥墩旁边。我本想把她救到岸边,但是又担心在救她途中,她可能挣扎。为了保险起见,我一边安慰她,一边等待支援的人员来。”

经过民警、消防员和邓科一起努力,魏女士被成功救起,120医务人员随即将她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魏女士身体并无大碍,在随后赶到的亲人陪同下返回家中。

民警也提醒:当市民群众遇到危险或者需要帮助时,一定要及时寻求有专业能力的组织或者人员帮助,切不可盲目冒险,以免发生危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