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2岁小男孩溜出家门2公里  警民携手帮其找到家人

2020-03-24 21:3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3月24日,德阳市中江县仓山镇飞乌村一名2岁小男孩悄悄溜出家门,独行2公里,跑到仓山镇街上玩耍。所幸遇到热心市民,最后在仓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帮小男孩找到家人。

 

/items/202003/20032421412687000014B4A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3月24日,一位老大爷急匆匆的跑到仓山派出所,焦急地告诉接警员,“我在古镇巷子里捡到个娃娃,他在那里哭。然后就一直跟着我后面走,我向周围店家询问了没人认识这个小男孩,请你们帮他找下家人。”

好心人叫曾斌,是仓山街上的人,中午吃了饭出门散步,发现路上有一名两岁的小男孩在哭泣,他询问小男孩得知是与父母走散,由于孩子年龄太小,记不清家里的地址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老人在万分焦急下把小孩带到了派出所交给了民警。

民警为小男孩买来零食,安慰小朋友的情绪。立即将小男孩的照片发送到所在辖区的QQ群、微信群,发动群众帮忙寻找小男孩家人,以寻求丢失娃娃的家长速来认领。

1小时后,孩子的家人发现了微信群里的消息,这才意识到娃娃丢失,小孩的家人急忙赶到仓山派出所。据小孩的婆婆透露,小男孩家住仓山镇飞乌村1组,独自离家走了两公里来到街上玩耍。当时家里人都在忙,没在意他会跑出来,还跑这么远。

看到一家人团聚,好心的曾大爷心里的石头也算是落下了,小男孩一家人连声向民警和热心市民道谢,随后将小男孩领回了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