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人,全市体育场所已恢复开放

2020-03-24 19:5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24日,记者从德阳市体育局获悉,为做好体育场所恢复开放工作,德阳市体育局根据四川省体育局印发《进一步做好公共体育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按照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从3月20起,德阳全市体育场所,包括室内体育运动馆、游泳池(馆)、健身房(中心等)和室外体育运动场、露天健身苑等已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市民再也不用为锻炼身体不好找地方发愁。

据悉,自1月24日起,德阳全市体育场所暂停开放,疫情期间为做好市区内体育公园体外的体育公共区域的管理,德阳市体育局对市区内99处室外全面健身苑进行了封闭并组建了以德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带队的巡逻宣传队伍,每天轮流在室外健身苑对市民进行宣传和劝离。同时,为满足市民体育锻炼的需求,德阳市体育局还通过微信等平台陆续推送50期居家健身系列活动的教学视频,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在家中享受专业指导开展体育锻炼。

当前,体育场所在有序恢复开放的同时,德阳市体育局还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室外健身场所、健身路径要安排专人巡查监管,避免人员聚集;室内健身场所入口处设置登记处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实行实名登记建档备查;安排专人严格执行清洁消毒和卫生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做好详细记录,确保清洁消毒达到相关要求并加强监督工作。

3月24日是德阳市体育公园恢复开放的第五天,下午2点,市民李鑫就约着球友早早来到体育公园内的乒乓球区域开打。“差不多两个月没打过乒乓球了,手痒得很,今天争取打安逸。”两个多小时的锻炼,李鑫和朋友的衣服背后早已被汗水打湿了。

“考虑到室内场馆的密闭性,我们针对具体室内项目的运动特性设置了可入内的人数上限,建议市民单次室内运动不超过两小时。”德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颜昌平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室内体育场馆还未开放开展对抗性的体育比赛等聚集性活动,其它室外和室内场馆开放时间基本与疫情前期一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