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援助湖北医生战疫日记| ㉘陪你们坚守到康复出院

2020-03-23 15:4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作者:四川省德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何清

时间:2020321

地点:湖北武汉

天气:晴

今天是个离别的日子。我们德阳第三批医疗队已经平安回到家乡了,跟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贵州医疗队的老师们也要先离开我们撤离了。心中非常不舍。

贵州的严辉老师是我的老搭档了,一起送患者外出检查,一起给患者换气管导管,一起给病人拆线,还一起给患者喂过饭,时间不长,但默契十足。他也是孩子的爸爸,我们还经常聊一些关于孩子的家常。这是一起工作的战友,希望他一路平安,希望有机会再见面重续战友情。走之前,我俩合唱了一首歌,这个珍贵的时刻被病房里的一位患者帮我们记录下来了。

/items/202003/20032315412377400014921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我觉得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有的患者看同伴一个一个都好转出院,变得焦虑起来。查房的时候,我们告诉她,我们会陪你一起坚持到最后康复出院的,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