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助农扶贫 德阳电商企业出实招

2020-03-13 11:5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疫情期间,一边是农产品滞销,一边是城市居民的大量需求,为减少农户损失,德阳电商企业以其方便、不受时空约束的特性,在市场中异常活跃,搭起了农产品产销之间的桥梁,使产地滞销的农产品流向线上,成为了抗疫助农扶贫的中坚力量。

鼓励涉农经营主体积极触网,开展线上销售渠道。爱苜农业有限公司利用抖音小视频在网络分享养殖创业经验,吸引了11.8万粉丝,获赞32.9万。在疫情期间,其通过抖音直播以及社区电商模式销售鲜鸡蛋、土鸡蛋和冷冻鸡肉等生活必需品,疫情期间销售额达累计达20余万元。金明缘无公害草莓基地在德阳市中江县电商中心的引导下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探索“微信下单+线下直配”的模式,累计网销草莓3吨,销售额达9万元。

完善县乡“村淘”站点,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依托“农村淘宝”网络体系,大力推行网上购物、零接触式配送模式,确保农村群众及时补充生活必需品。疫情期间,绵竹市19个村淘站点加速运行,充分发挥农村代购和中转服务的职能,通过县商务主管部门为农村淘宝绵竹服务中心出具“应急保供证明”等举措,打通了农产品上行的最后一公里。

推广“直播+基地”“直播+农产品”模式,助力农产品上行。邮政公司利用邮乐购电商平台,探索“直播+基地”“蔬菜套餐预售”等新模式。目前邮政公司与中江富兴镇的果蔬基地合作,推出了大众化的蔬菜套餐,自2月15号上线,目前订单量达3600余单,销售额达2万元。罗江区5名“农产品代言人”,通过线上多个平台,卖出耙耙柑518件、羊肚菌236件、休闲食品489份,总销售额11.6万元,再一次印证了“直播+”的优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