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神  德阳已入春

2020-02-28 22:1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萍 李晓明 记者 张渔)来自德阳市气象台消息,从2月23日开始,德阳市持续出现晴好天气,气温回暖,截至2月27日,连续5天平均气温均在10℃以上,全市除绵竹外,日最高气温均突破20℃,其中广汉25日最高气温达到21.4℃,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记录。根据气象学上春天的定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上,就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因此从2月23日开始,德阳市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

据德阳市气象台专家车怀敏介绍:去冬今春北方冷空气南下活动较少,且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加之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维持正距平,处于暖水状态,导致德阳市冬季平均气温偏高。

“春色满园关不住”——春暖花开,“乱花渐入迷人眼”——春色撩人,但今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从春节前开始的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新春喜庆的节奏,虽然目前防控形势有所缓解,但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事情,因此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虽春色惹人醉,但需在家赏春光,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另外,虽然已经进入了春季,天气渐暖,但不要着急减衣,昼夜温差还比较大,感冒指数还较高,需要预防天气变化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