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 罗江警方夜间巡逻成功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2020-02-28 20:1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2月27日晚,德阳市罗江区公安分局白马关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中,发现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当天晚上20时许,当派出所民警巡逻到白马关镇凤雏村时,在路边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地上,民警下车询问时发现,该老人无法说出自己的名字及居住地址,由于天色很晚,加上气温又低,民警担心老人发生危险,于是先将该老人带回派出所,为其送上面包和矿泉水。随后民警经多次尝试,最终通过移动警务系统查询到该老人信息,老人名叫周某会,74岁,罗江调元人,民警当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大约1个小时后,老人的家属匆匆赶到白马关派出所并对民警连声道谢:“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上午从家附近走失,家属们都在焦急的寻找着,幸亏有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和家属合力将老人送回家,并嘱咐其家人:当前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要照看好老人,并做好防控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