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气象局局长邓勃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及业务服务工作

2020-02-28 17:3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萍 记者 张渔)2月24~27日,德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勃率队深入辖区5个县(市、区)气象局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持续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抓好部门内部防疫管理,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同时要抓好当前森林防火、春耕备耕等气象业务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与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什邡气象局,邓勃要求该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职工平安健康;加强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小春病虫害防治、春耕备耕以及疫情防控的气象服务及时准确;要加强作风制度建设,加强业务学习,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社会监管职责,做好单位内部安全工作。

在广汉气象局,邓勃一行听取了解该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该局内部疫情防控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要求该局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堵塞漏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好后期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

在罗江气象局,邓勃一行针对该局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该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一手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做到防疫工作和气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好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推进春耕生产、森林防火、汛前准备、气象文化建设、党建、气象科普、精准扶贫、“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工作,务必立足实际,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安全。

在绵竹气象局,邓勃一行深入该局职工住宅区、局办公区,查看了进出登记表,询问消毒情况与物资储备情况等,对该局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森林火险、小春病虫害、春耕备耕气象服务等气象服务,加强会商,提前做好春季趋势预报与汛期趋势预报。同时,还对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防雷检查、项目申报、业务学习等工作进行强调。

在中江气象局,邓勃一行实地检查了中江局疫情防控措施及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要求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力度,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手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加强个人防护,及时更换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坚持个人健康状况日报告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