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中医人援助湖北战疫日记|①心愿墙上写满感恩!

2020-02-28 17:3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作者:四川省第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罗江区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萧莉虹

时间:2020年2月19

地点:湖北武汉

今天上午,一位阿姨站在护士站的旁边心愿墙边,大声地朗诵着一首写给我们的诗。护士站的旁边的心愿墙,每个患者都可以将自己的心愿写上去。我原本以为他们写下的应该是“祝自己早日康复”或是“希望家人平安”之类的话,偷空悄悄地瞧上一眼,竟然全是“感谢四川的医务人员对他们的支援和奉献”;“感谢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党和人民政府”……看着他们的“心愿”,看着这面“感恩墙”,护目镜上不自觉的蒙上一层薄薄的水雾。瘟疫肆虐,病痛虽然折磨着他们的身体,却无法摧毁每一个人的意志。

每一次进舱工作,都无时无刻不被细微的小事感动着。0459号房间的那位奶奶对我说:“总有人问你们害怕吗?其实我知道哪能不害怕呢,都是肉体凡胎,都是父母的子女,都是家里的宝贝,谁不害怕,只是在灾难面前,你们勇敢的担负起了救死扶伤的重担,在我们的心里,你们是真正的英雄”!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爱和尊敬;感受到了医患之间的和谐;得到了充分的理解。但我们毕竟不是英雄,只是我们身披一身白衣,便不能辜负这一方圣洁。我们只知道此时此刻武汉人民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

愿一切早日结束,人间可以再无病痛,愿这一切早日结束,神州大地可以高奏凯旋,愿这一切早日结束,川鄂人民可以一起“把酒话桑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