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中医人援助湖北战疫日记|②方舱医院的坚守与感动!

2020-02-28 17:3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作者:四川省第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罗江区中医医院主管护师庞小英

时间:2020年2月24

地点:湖北武汉

转眼间来到武汉已有半月了,今天终于有空坐下来把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梳理记录下来,这也将成为我这一生难忘的回忆。

我们所在的工作地方是汉阳方舱医院,是国际博览中心改成的战地医院,舱内共设床位980张,我们四川队和山东队各一半,上班是每班16名护士对400多名患者进行管理,照护,要按时巡视和及时发现患者病情变化,合理安排护理流程,虽然我们只有16名护士,但是除了做治疗,我们面对400多名患者仍然要做到心中有数:哪些患者要做核酸检测,哪些要做CT,哪些患者是需要复测,哪些患者是少数民族,都有些什么民族习惯,哪些是素食者等等,我们都要一清二楚,做到万无一失,还有的患者进入舱内感到恐慌,对疾病担心,对家人担心,我们还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鼓励。平时灵活的身体被厚厚的防护服包裹显得格外笨重,由于大量奔走,几趟下来衣服全部打湿,防护服下憋闷的微环境,护目镜里面全是水珠和雾气,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如厕,但是这一切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工作结束后大家严格按照流程脱防护服,在脱的过程中还有酒精对面部、手部的消毒,被汗打湿的衣服贴着身上,此时会冻得瑟瑟发抖,当摘下口罩和护目镜时会清清楚楚的感觉到一道道深深的压痕留在了的脸上,有的耳后还有水泡型压疮,手套摘下后手已被汗渍浸得发白。

回到住处后大家还要在群里讨论如何让工作更优化,让病人感到更舒适,大家都非常积极主动。来武汉的这些天,也有着不一样的感动,有下午5点就可以关门,却为了我们多等了两个小时打烊的超市,有不论白天黑夜、风雨霜冻都在为我们上下班提供交通便利的的大巴车司机,有为我们的一日三餐忙碌的小哥,有为我们一个一个生命有保障的感控老师,有为那些不留名的志愿者……

每天就这么感动着!

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努力付出!

我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扩散的更快,一切会都好,我坚信困难都是暂时的,胜利终将会是属于我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