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节令不误农时 德阳市科协稳步推动贫困村复工复产

2020-02-28 16:1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记者 张渔)“真是太谢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家送来这么好的丹参种苗。这不,我正为疫情防控期间不知道上哪里去买种苗而犯愁呢,你们帮了我老大一个忙,辛苦你们了!”2月28日,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仁宽一行将优质的丹参种苗送到了中江县集凤镇钟鼓村贫困户吴文春家中。

吴文春家中有5亩土地,准备今年种植3亩丹参。没想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由于年前没有准备种苗,加之村里要求居家不能外出,他也不知道哪里能买到,看看农时逼近,吴文春心里十分着急。当驻村工作组为他家制定2020年“帮扶方案”时,他便把自己的想法和情况告诉了工作组。让他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德阳市科协的领导亲自将他所需的种苗免费送上了门。看到送来的种苗,老吴紧锁的眉头随之舒展开来,脸上堆满笑容地说“这两天天气晴好正好播种,虽然遇到疫情,但季节一点都没耽搁。”

作为中江县集凤镇钟鼓村的帮扶单位,德阳市科协一直致力于发展当地传统优势——丹参产业,推动丹参优质品种更新换代,以此促农增收。针对时下春播时节不等人,疫情未消这一情况。德阳市科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通过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摸底,全面摸清贫困户的产业发展需求以及在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上遇到的困难。为有需求的贫困户统一定制种苗,再逐户送上门。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免费配齐备足春耕种苗,开始新一年的耕种。同时,德阳市科协还组织丹参种植专家来到钟鼓村,逐户传授新品种丹参的种植技术要点,做好产业技术保障。

    编辑推荐